close

桃園中正機場

出境的人們提著行李箱,等著家人來迎接他們回到溫暖的家。或是招計程車趕去飯店住宿。
「請問是林紫陽小姐嗎?」一名司機問著女子。
林紫陽點點頭,司機把她身旁的行李放進後車箱。
等人都上車後,林紫陽將一個信封遞上前說道:「請到上面的這個地址。」
司機收下了信封後,按下計時器就上路。
在後座的林紫陽看著信,微微笑著。

給臭紫陽:
你太可惡了喔!突然消失不見了!要不是最近發現學長和妳還有聯絡,可能到現在都還找不到人。
十年前的那些事,我都聽學長說了。你真的很呆耶!我當初就說我不可能會是那個女的,但是你最後還是上她的當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你。
這些事情都已經過去了,我們大家都很想妳。妳回來台灣好嗎?
隨信附上我的祝福。

林紫陽看著那個用浦菊所做成的書籤,上頭寫著:
你知道浦菊的花語是什麼嗎?
林紫陽看著這個書籤,她還記得那個花是石斛蘭在她生日時特別買來的,但是一直都不知道用意為何。
其實石斛蘭不只附上了浦菊所做成的書籤,還附上了機票。那種舉動就像是在說我機票都幫你訂好了,如果你不回來就換我去找你了!
很像是那個任性美人會做的事。但她很為這種舉動感到開心。
在離開醫院之後,林紫陽打了通電話給久未聯絡的母親。向她說明想去國外的意願。母親沒表示什麼意見,給了林紫陽一大筆錢,加上她之前存的積蓄,就離開了台灣。
在國外的這十年,她都有一直想過石斛蘭,但是她不知道到底原諒過自己了沒。日子一久,也漸漸地不敢回來台灣。也讓穆子薰很懊惱當初不該那麼輕易的放她到國外去。如果不是這次石斛蘭寄了信,她或許都不會回台灣吧!
「小姐,到了。」車子停在一家小診所門前。
「幫我把行李送到這邊。」林紫陽再拿出一張紙條給司機,「到時候會有一個男在門口等。」才準備開門下車,又想到另外一件事。
「對了,車錢向那個男人收就好了。」誰叫他要透露消息給石斛蘭,她可沒忘了要穆子薰付出代價呢。
林紫陽下了車,看著眼前的小診所。其實她還是怕面對石斛蘭。
深吸了一口氣……。
突然後方有人拍了林紫陽的肩,讓她突然嗆到。
「咳咳!」林紫陽轉過身,沒好氣的瞪著那個人。
「妳真的……真的回來了!」石斛蘭不敢置信的看著林紫陽,心裡說不出到底是感動的多還是訝異的多。
「咳!妳都寄機票給我了,我還能不敢回來嗎?」林紫陽順了口氣,差點沒把她給嚇死。
石斛蘭無辜的看著她,不管怎麼說林紫陽回來了,她很開心。
而在見面的那一刻,林紫陽對於石斛蘭的虧歉,也都消失了。
兩人相視而笑。林紫陽揮一揮手中的書籤,「告訴我,花語是什麼?」
「妳很懶耶,自己也都不去查一下。」石斛蘭雖然抱怨,但還是悄悄對林紫陽說。 


林紫陽看著石斛蘭,笑了。 

浦菊的花語是……友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音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