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真沒想到妳家的情形那麼淒慘呢,林紫陽。」張小雨帶著林紫陽到某國中的教室內,一進門就對林紫陽冷嘲熱諷。
「這不關妳的事。」林紫陽看著這個教室,她不懂為什麼張小雨要特地帶她來這?
「妳還不說嗎?」
「嗯?」張小雨看著林紫陽。
「到底是誰說出我的事情。」林紫陽不耐煩地說著,如果不是張小雨這麼說,她也不想浪費這個時間和張小雨一起走。
會想知道是誰,或許她心裡還是很希望那個人並不是石斛蘭吧!
「妳說誰?不就是前段班的某個人。」張小雨故意吊著林紫陽的胃口。
兩人互瞪著。
「如果妳不打算說,那就算了。」她不該來的,要聽張小雨說話那根本就是浪費時間。
「妳打算離開了嗎?林紫陽?」一個身影倚在門邊,對著林紫陽說著。
林紫陽看著門邊的人,因為背著光有點讓她看不清楚那個人的臉,但在那個人走向前時,林紫陽不可置信的看著對方。
「方舒紋!」林紫陽驚呼,叫出那個曾經她相信過也是傷害她最深的人的名字。
「沒錯。」方舒紋臉上帶著殘忍的微笑,鄙夷的看著林紫陽。
「妳可以走了。」方舒紋命令張小雨,教室內只剩下她與林紫陽兩人。
「很意外嗎?」方舒紋先開口。林紫陽看著站在她面前的了,她才知道真正說出她家中實情的人是誰。
「是妳說出來的。」這不是指控,而是肯定句。
「沒錯。」方妤紋也沒有否認。
「但是,妳是什麼時候……。」
「什麼時候回來的是嗎?」方舒紋打斷林紫陽的話,慢慢向她走近。
「就在幾個禮拜前,我又回到了這裡。」方舒紋突然抓住林紫陽的頭髮。
「看看這裡。」方舒紋看著這間教室,「多麼懷念是嗎?曾經我們就在這裡一起讀書,妳一直把我當成是妳的朋友。但是妳知道真正的我是有多麼的恨妳嗎?」方舒紋把林紫陽拉近,靠在林紫陽耳邊說著。
「我從第一次見到妳時就恨著妳,妳的成績一直比我優異,所有老師和同學們都很喜歡妳,連我媽也是,天天在林紫陽這個、林紫陽那個。但是他們有注意過我嗎?他們私底下都說我是個失敗者,成績永遠都比不上妳。」方舒紋強迫林紫陽抬著頭看著她,為林紫陽現在淒慘的模樣而感到開心。
「他們從沒那麼說過!」林紫陽反駁。
「閉嘴!」方舒紋甩林紫陽一個巴掌,讓林紫陽痛的快要昏過去。
「我最恨的是妳一直把我當朋友,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只是想要讓我來襯托出妳的優異,好讓更多人關注妳嗎?所以轉學前我就想到,既然妳想要許多人的關心,那麼我就成全妳。」方舒紋自然是指其他人知道林紫陽家中情況的事情。
「我沒想過我會再回到這裡,更沒想過會再與妳同校。我原本是不在意的,可是妳卻在期中考時搶走了我應得的風頭。」方舒紋恨恨地說著,抓住林紫陽頭髮的手更加用力。
「妳就乖乖當個後段班不會唸書的學生不就好了?妳為什麼要在我回來之後,就開始有了優異的表現?」
「我不……,我才沒有!」林紫陽辯解著。一直掙扎著要從方舒紋手逃脫。
「妳說謊!」方舒紋大叫著,用力將林紫陽甩了出去。
「痛……。」撞到桌角的林紫陽無力的躺在地上。即使方舒紋傷害她那麼深,但是她還是把方舒紋當作朋友,所以她沒辦法反抗方舒紋的對她暴力相向,也完全不想攻擊方舒紋。
「所以,」方舒紋蹲在林紫陽的身旁小小聲地說著:「我就又打算要讓妳再嚐點苦頭。」
「她叫石斛蘭是吧?妳的朋友?」方舒紋笑了笑:「妳這種人根本不配有朋友,根本不配有大家的關心!」
「那麼妳呢?」林紫陽小聲地說著:「二房的孩子。」
方舒紋倒抽了一口氣,「不准!我不准妳說出這個字眼!」方舒紋瘋狂的甩林紫陽巴掌,甚至是不顧一切的把林紫陽推去撞桌角。

而林紫陽在昏過去前,心中有著對石斛蘭說不出的虧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音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