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為什麼我不能也留下來?」穆子薰在門口大叫,石斛蘭擋著不讓他進來。
「不行,學長你快回家去。」石斛蘭成功的把穆子薰給踢出門外,讓學長留下來那可不行,半夜偷襲她們兩個怎麼辦?而且林紫陽第一次叫她在這過夜耶!說什麼也不能讓學長也一起來湊熱鬧。
石斛蘭回到林紫陽的房間,而房間的主人早已坐在床上看著小說。
「學長真煩人。」石斛蘭嘟著嘴抱怨,爬上床去。
「習慣就好了。」林紫陽放下小說,準備關燈。
「不會學長常常來妳家住吧?」石斛蘭笑嘻嘻地猜,一本小說丟了過來。
「好痛。」石斛蘭摀著頭說,怎麼打人了啦。
「睡覺。」林紫陽關燈,躺回床上。
過了一會,林紫陽還瞪著天花板。畢竟床上多了一個人是不習慣,而且她還在想著事情……。
「紫陽……。」石斛蘭先出聲,打破了寂靜。「我可以問妳問題嗎?」
「嗯?」
「為什麼……妳的爸媽都不在?」石斛蘭小小聲地問,她感覺的到林紫陽在聽到問題時的反應似乎……很不好?
林紫陽沉默著,沒有回答。
「呃……如果你不想回答就算了。」石斛蘭解釋著,然後轉過身打算睡覺,不再去吵林紫陽。
「我爸他離開我們了。」林紫陽突然回答,「他在我國小時離開了我們。」她開始說以前的事情,石斛蘭專心地聽著,一直到林紫陽說到母親為了家計不得已而出去工作時……。
「妳媽可以下海呀!」石斛蘭語出驚人地說,一顆枕頭丟了過來。
「我……我是說,妳媽可以去海裡面撈一些海鮮,拿到市場去賣。古今中外很多這樣子的例子呀!」石斛蘭趕快把這句話拗回來,不然等等可能又是更多的東西丟過來。
「……妳以為我在和妳說相聲嗎?」林紫陽無力地回應,最近這小妮子相聲聽太多。
「那……然後呢?」
「後來……。」林紫陽說著母親的異變,以及……。
「國中時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。」林紫陽突然把話題轉到這,石斛蘭安靜的沒插話,她快要知道林紫陽為什麼現在不信任人的原因了。
「她和我都是班上功課很好的,我們把彼此當做敵手,可是又是最好的朋友。在發生這些事的時候,我全部都和她說了,她安慰著我,也答應不會再和任何人說,但是……。」林紫陽露出痛苦的神色。
那個人,因為家中的關係而轉學離開。在她離開後,林紫陽開始不時的感覺到週遭的人對她的敵意與……鄙夷。尤其是在家長來接送孩子時看到她,那種感覺就更加強烈。
最後在一次家長懇親會當中,她優異的表現讓其中一個家長看在眼裡很不是滋味,就冷嘲熱諷地說了一些難聽的話,連帶的也說出了實情,一個她除了告訴那個人之外,以為再也沒有人知道的實情。
後來在穆子薰的打聽下,她才知道是那個人說出去的。她不懂為什麼那個人要這麼做,為什麼要這樣子背叛她?
而在那個家長的指責下,林紫陽想解釋。但是一個小女生的話又能夠有什麼影響力?
從那天之後,她和班上的關係都變了。有可能是父母親的告誡,班上的人都不與她親近。
在那段時間裡,都是穆子薰陪著她。但是她再也不願意相信身邊的任何人。
朋友究竟是什麼?當她那麼相信那個人,把事情都和那個人說時,最後得到的回報是什麼?
林紫陽想著,身後突然有人抱住她。
「她怎麼可以那麼做?」石斛蘭語帶哭音地說,雖然林紫陽沒把後面的話給說完,但是她也猜的出來那個林紫陽曾經相信過的人做了什麼。
林紫陽沒回答,但是她感受到身後石斛蘭的溫暖。
這一夜,兩個人睡的都很安穩。

在林紫陽公寓下面的有一個人影,從林紫陽與石斛蘭進門後,就一直窺視著。眼神帶著說不出的惡意與恨意…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音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