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消毒水的味道……。
林紫陽醒來就聞到這刺鼻的味道,她起身看了看四周。
純白潔淨的房間,不知道是誰送她來的。
林紫陽回想著剛剛的事情。
在左肩被椅子打到後,她就知道她左肩有點脫臼。
雖然痛到想昏過去,但她還是努力撐住對付張小雨那群。
林紫陽並不擔心打不過他們,因為父親有讓她去上空手道。
他說女生懂點防身術是好的。也因此讓她能夠教訓對她有意圖的那個叔叔。
但是畢竟左肩脫臼讓林紫陽行動不便,打的有點吃力。
甚至還不小心動到了左邊,這也讓她的脫臼變得更加嚴重、痛苦。
最後的記憶停在出了校園,後來怎麼了?
房間的門打開,女生拿著盤子走了進來。
林紫陽看過去,她認得那女生是當時幫忙顧保健室的人。
「妳醒囉?」女生笑嘻嘻的說,「爸,她醒了。」她按下病床旁的小對講機,說著。
「這邊是……?」
「這是我爸開的小診所,妳在路上昏倒了,是我送妳過來的。」女生看著林紫陽,「妳是當時來保健室的女生對不對?」
林紫陽點點頭,試著移動左肩,沒有痛的感覺。
「我爸幫你把脫臼的地方接回去了,妳是和人家打架喔?不然怎麼會搞到脫臼,還有一些地方有瘀傷。」女生抬起林紫陽的右手,要幫她上藥。
林紫陽沒有回答,讓那女生幫她上藥。
「我叫石斛蘭。」那女生突然說,讓在想事情的林紫陽回神。
「嗯?」
「妳呢,你是誰?」石斛蘭笑著說,「上次在保健室你不就問我,可是我不知道。」
「妳還記得?」其實她有點忘記了,只記得石斛蘭顧保健室的事。
「我記性又沒那麼差。」石斛蘭不服氣的喊,在等林紫陽的答案。
「林紫陽。」說完又繼續發呆。
「妳和我一樣耶!」石斛蘭驚呼,不小心把雙氧水用太多,但林紫陽也只是微微皺一下頭。
「什麼一樣?」林紫陽覺得奇怪,都知道名字了卻還不知道她的人?
「都是以花為名呀。」石斛蘭陪罪的笑一笑,把雙氧水吸掉後繼續上藥。
「妳真的不知道我是誰?」雖然她不是那麼在乎在學校的有名程度,但是突然有個人不知道她也是有點怪怪的。
「知道呀!後段班的那個林紫陽對吧?」石斛蘭抬頭看著她,「我是有聽過林紫陽這個名字,但是不知道是誰,但現在知道了。」
「我沒看錯吧?那平常任性的女兒會幫別人上藥?」爽朗的男聲從門口傳來。
「你說這是什麼話,我也是會有賢慧的時候好嗎?」石斛蘭沒好氣的瞪著門口的男人。
「但包紮的技術可能還有待加強喔!」石爸爸看到林紫陽手上那鬆掉的繃帶,笑著說。
「爸!」石斛蘭大叫,作勢要把雙氧水丟出去。林紫陽看著這對父女,那和樂相處的景象讓她有點心酸。
我是怎麼了,不是習慣沒有父親的生活了嗎?我還在渴望那不可能得到的親情?
林紫陽搖搖頭,想把那種感覺甩出去。
「同學,如果我女兒有什麼弄痛妳的地方,可要原諒她。畢竟她怎麼學就是學不會包紮。」石爸爸坐下來幫林紫陽檢查左肩,邊唸著。確定沒事之後就離開繼續幫別人看診。
「別聽我爸亂講,他就愛說我。」石斛蘭不服氣的說。
但是林紫陽看了一下包紮的傷口,她也不得不信服石爸爸說的話。
她看了一下,傷口大概都包紮好了,左肩也沒事。
才要下床來,石斛蘭就大叫:「妳要做什麼?」
「都沒事了不是?那我要回家了。」林紫陽疑惑的看著石斛蘭,彷彿她剛下床是一件天大的事,有那麼嚴重嗎?
「呃……,真的沒事嗎?我看要不要叫妳爸媽來接你回去?」石斛蘭很擔心林紫陽又在半路上昏倒。
「不用了。」她母親才沒那個時間來接她。
「等等呀!喂!」就看林紫陽迅速離開門口,等石斛蘭追上去時已經跑不見人影,讓石斛蘭不禁讚嘆林紫陽的腳程。
「怎麼啦女兒?」石媽媽聽到聲音跑出來。
「就我剛帶回來的那個同學,跑走了。」
「那給你爸看過了沒呀?」石媽媽進房間整理床單,順便收拾女兒剛剛包紮用的東西。
「看過了,沒問題。」石斛蘭進去幫忙母親收拾東西,邊回答。
「那就好啦!擔心什麼。」
「但是我怕她半路又昏倒,要她家人來這邊接她也不願意。」至少比較安全嘛,為什麼不叫家人來呢?
「妳那麼在意人家,明天去學校找她不就好了?反正都同一個學校。」
「我又能有什麼理由去找她呀!」石斛蘭無言,她雖然任性而為,但也不是那麼厚臉皮沒事跑去找纏人家。
「咦?這個是……。」石媽媽從被單內拿出一個皮夾。
「看來是那個女孩的東西喔。」石媽媽笑笑的看著女兒。
「那……那我明天拿去還她!」石斛蘭高興的拿過皮夾,跑出房間。
石媽媽用無奈的表情看著門口,她看的出來她女兒很在乎林紫陽,希望明天林紫陽不會被她那任性的女兒搞到生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音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