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原本只想打個初體驗
不過這樣子會不會有人歪XD?

是的 我今天心血來潮(?)
作了巧克力布朗尼

其實之前常常都想做東西…
但那個失敗率…唉 別提了
我唯一好吃的是鳳梨酥
相信應該有不少人吃過吧…(望過去)
不過其實後來的鳳梨酥是我媽做的XD

扯遠了…
反正前一陣子又在找食譜
這次找的是巧克力布朗尼…似乎還蠻做的

然後又因為剛好
所以想當成母親節禮物送媽咪…
然後還有送給我家那位>\\\\<
第一次做蛋糕是為了送我家人呢…

跑去買了一堆器材和食材
看了許多食譜
決定照繭的食譜做~~因為感覺是少份量+糖加的不多
(我媽不愛吃甜的…其實他也不愛巧克力)←那還做?

食材…(只能說是大約 因為某些我懶的量XD)
參考出處→http://blog.yam.com/ulan/article/26230763

巧克力   154G  ←因為這一片77G...
奶油      100G  ←因為他一條100G…我就是懶嘛!!
雞蛋        2顆  
砂糖        50G
中筋麵粉  60G

然後因為本人不愛核桃 所以跳過 哇哈哈

其實我的作法就是和繭的差不多
不多打了(欸你!)

然後我真的沒什麼耐性+怕(?)
所以隔水加熱那步我就是快速的起鍋(?)
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蛋太冰…
就有點…嗯 結塊?
反正拌一拌全部材料進去其實是差不多啦
只是奶油沒量…還真的太多了的感覺 噢不…

最後成品…

IMG_0544.JPG  

但烤的時候 上面一直浮油
後來查說是油水分離…可能是巧克力奶油的部份和蛋沒拌好
也可能是最後麵粉那段沒拌好才出油(這倒是真的...倒入模時就想說怎麼那麼的…好倒?)
不過拿出來後似乎是被吸乾了…=_=
好吧 整個成品看起來似乎不錯…
等涼點再切開來或是等我媽回來>\\\\< 

 

21點記----(我俊了!)←無聊

真的發現油水分離…讓我布朗尼感覺油油的
後來查過 造成油水分離的狀況很多…
1.巧克力奶油在融時  過熱  (這個是我加蛋時覺得好像有點冷…就又加熱…自作聰明QQ)
2.蛋和巧克力奶油拌時沒均勻
3.麵粉+糖粉加進去拌時 拌太久就出油…(這點真的有一點,因為倒下去時很好倒 就一陀滑下去...) 

所以下禮拜再做時得加油…
同時做一些一顆顆圓形的好了~

然後除了我大約裝了1/3要帶去明天吃…
其他剛剛全喀光了…
我才吃到兩小塊
就看兩個老人家一直說會噎到
但還是一直吃…嘴硬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音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